首页             新闻发布会列表

2018CBDF中国·溧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间: 2018-08-08
点:
参加对象: 时间:2018年8月8日10:00 地点:天目湖豪生大酒店江苏厅 参加对象: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刚先生、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女士、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戴九二先生、市教育局副局长霍超群先生、市旅游局副局长冷洁女士、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女士; 媒体单位:人民日报(海外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凤凰网、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溧阳论坛、溧阳山水网等媒体。
媒体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2018CBDF中国·溧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8月8日(周三)10:00,2018CBDF中国·溧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溧阳市天目湖豪生大酒店江苏厅举行。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刚先生、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女士、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戴九二先生、市教育局副局长霍超群先生、市旅游局副局长冷洁女士、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女士出席了发布会;人民日报(海外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凤凰网、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溧阳论坛、溧阳山水网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以下为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有删减):

 

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嵇建忠:各位记者朋友,上午好!欢迎大家百忙之中参加2018CBDF中国·溧阳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我是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嵇建忠。

今天是8月8日,是国家全民健身日,我们借此节日来举行大赛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宣传体育健身、弘扬体育文、推进溧阳体育健身事业跨越式发展。本届国际赛是我市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比赛举办的情况,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市政府和部门的领导参加发布会,下面,我首先介绍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他们是: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刚先生;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女士;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戴九二先生;市教育局副局长霍超群先生;市旅游局副局长冷洁女士;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女士;应邀参加发布会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海外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凤凰网、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溧阳论坛、溧阳山水网等媒体。

今天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请陆市长介绍本次国标舞国际公开赛举办情况;二是请记者朋友们提问;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陆市长介绍此次赛事的基本情况。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陆慧琦: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隆重举行2018CBDF中国·溧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溧阳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各位领导对此次活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全民健身正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关心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重要论断,为我们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指明了方向。溧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新市,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健康城市。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思想,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实现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为竞技体育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双丰收。举办本次大赛,是溧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2018CBDF中国·溧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19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定于8月17至19日将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举行。8月17日,将举行国际公开赛,该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名选手参赛。8月18至19日,将举行青少年国标舞全国锦标赛,报名选手近6000人,比赛组别数量首次突破10000大关,吸引了北京、上海、重庆、山东、山西、新疆等20多个省市200支代表队参赛。本届大赛由溧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联合主办;溧阳市文广体局、溧阳市教育局、溧阳市旅游局、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赛事由i 舞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为中国国标舞总会最著名的品牌赛事之一,成功举办了18届,已成为推动我国青少年国标文化艺术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对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的发展影响深远。近年来,国标舞在我市蓬勃发展,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对国标舞的关注度、参与度越来越高,先后涌现了轻舞飞扬、舞动奇迹等10余家国标舞培训机构,培养了200余名溧阳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溧阳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品质城市。能够承办本届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对溧阳的信任与厚爱。我相信,办好这次活动,不仅能让溧阳成为国标舞爱好者交流学习、追逐梦想的重要舞台,也会让更多国际、国内人士认识溧阳,了解溧阳,进一步促进各方的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赛事组委会秉持推动青少年国标文化艺术发展的办赛理念,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工作,全面提升选手们来溧比赛体验,努力将本届大赛打造成为展现溧阳最新发展成就、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文明形象、城市文化底蕴的一个综合性平台。本届大赛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统筹协调,合力办好精品赛事。为办好本届赛事,市政府成立了由我担任主任,2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与的赛事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定期召开协调会,竞赛、安保、医疗、宣传、后勤、旅游、交通、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环境提升等工作组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努力为选手们提供专业、优质、一流的全方位服务。

二、确保安全,切实落实安保措施。本届比赛举办时间正值暑期,数千名青少年来溧比赛的安全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容不得半点疏漏。对此,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办赛是第一目标、人身安全是首要职责。在官网上提前发布赛事指南、安全提示、注意事项等信息;在安保措施上,配足安保力量,建立安检准入制度,成立现场指挥中心,提前做好安全宣传;在交通通讯上,实施交通管制,加密公共交通线路和班次,确保通讯畅通;在医疗卫生保障上,强化救援培训,配足医疗队伍,落实现场救护设备设施,选定定点医院;对选手们入住酒店做好食品卫生保障,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三、细致服务,着力改善选手体验。考虑到暑期为溧阳的旅游高峰期,赛前,我们已在中国国际标准舞协会的官网上推荐一批星级酒店,这些酒店除了必要的赛事氛围营造,还提供特色早餐、延时退房等个性化服务,让选手们感受到溧阳的热情好客。考虑到很多家长陪同孩子来参赛,为此专门设计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等精品亲子旅游线路,让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也能一饱天目湖美景,畅游溧阳的青山秀水。

各位媒体朋友们,每一项大型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都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努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为宣传溧阳城市形象、展现文明风貌的高端品牌赛事,为把溧阳建设成为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嵇建忠:谢谢陆市长,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记者朋友们提问。

 

媒体记者:在溧阳举办国标舞比赛的优势是什么?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刚:本次大赛溧阳各项筹备工作到位,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精心部署,努力把大赛打造成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国标舞赛事之一,大赛的举办将为溧阳与世界搭建起一座文化与友谊的桥梁,成为中西方舞蹈文化交流的又一座里程碑。

青少年是我国国标舞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基石,是中国国标舞的未来。今年是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华东)的第19年,CBDF青少年锦标赛已成为推动我国青少年国标文化艺术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对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及表演天赋的发展影响深远。今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将与CBDF青少年锦标赛同时举办,邀请世界顶级国标舞优秀选手参赛,将国际的巨星风采展现给我国的青少年舞者,将更广阔的舞蹈视野展现给溧阳的青少年舞者,促进我国基层国标舞事业的稳固发展。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作为中国国标舞艺术的引入者与领航人,将从组织选手、邀请国际评审、邀请国际嘉宾等各方面对溧阳市国标舞赛事的举办给予全力支持,对赛事进行全程指导,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媒体记者:今天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溧阳去年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荣誉,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请问本次国际级的体育大赛对推动溧阳市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溧阳市文广体局副局长戴九二: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8月8日为全国全民健身日。全国健身日的设立,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鼓舞了大批国民加入到了健身行列,增强了国民体质。今年,我市在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将深入宣传全民健身,大力倡导市民走出家门,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愉悦身心,使健身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本次国标舞国际大赛成功引进溧阳,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体育健身事业的重视和关心,高规格的国标舞比赛,也一定会加速推进我市国标舞运动的发展。

国标舞运动是一种高雅的艺术行为,更是一种时尚的体育健身项目,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全市青少年走近国标舞、了解国标舞、学习国标舞,从而享受健身舞蹈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我们体育行政部门也将以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制定更科学、合理、广受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项目来满足需求,我相信,比赛成功的举办,必将为我市体育健身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同时,本次大赛的举行,也标志着今年我市举办其他的国际和国内各项大赛也相继拉开了帷幕。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第11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和天目湖国际全程马拉松赛,敬请各位媒体朋友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媒体记者:通过主办本次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比赛,教育局就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体育舞蹈工作有什么计划?

 

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 霍超群:当前,青少年体育工作被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青少年学生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盼,是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市刚刚召开的教育发展大会,市委蒋锋书记也特别突出重点强调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我们教育部门更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责任。

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是体育与美育的完美结合,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教育局计划通过本次高规格的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比赛所营造的良好氛围,来进一步强调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有计划的把体育舞蹈引进校园,拓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多样化和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媒体记者:我们注意到溧阳的全域旅游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1号公路成为网红,请问有什么特别好的旅游产品可以向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推荐的?

 

溧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冷洁:溧阳地貌“三山六水一分田”,拥有万顷碧波,万亩竹海和万亩茶园,依托区内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溧阳旅游经过多年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全域旅游的大力推进,目前已经形成了“三山两湖一团城”的空间格局(三山是指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是指天目湖和长荡湖),形成了休闲、度假和观光的多种业态和产品。

天目湖、南山竹海周边的森林覆盖率达80% ,被誉为天然氧吧,特别是天目湖,融太湖烟波浩渺之势,西湖浓妆淡抹之美,千岛湖环拱珠琏之局为一身,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于一体,这样的“三区合一”也是全国仅有的两家之一、华东地区唯一的一家,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好去处。

您刚刚提到的1号公路,是溧阳全域旅游这两年的亮点。这是一张365公里的美丽路网,沿途设有驿站、观景台和休憩点,特别适合自驾和骑行。它将我们的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等旅游景区,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红色旅游、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七彩旅游和瓦屋山禅修旅游,沿线200多个提供登山徒步、茶园骑行、原乡花海、水果采摘、房车露营、竹海漂流和观赏萤火虫等田园体验的乡村旅游点,以及傩文化博物馆、中华曙猿地质公园、史侯祠等文化景点都串点成线,为外地游客漫游溧阳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多样的产品和线路组合。

溧阳有着丰富的旅游住宿业态,可以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旅游住宿体验。我们既有像涵田度假村酒店、W天目湖、美岕温泉度假村等精品度假酒店,天目湖宾馆、御水温泉等等文化主题度假酒店,还有着香云小筑、竹马岭、闲庭、南山十一间等坐落于茶园旁,有着浓郁茶乡特色的“溧阳茶舍”精品民宿,以及通用山庄、日日春、白露山庄等可以提供田园农事体验的旅游农庄,现在这些旅游农庄正是体验葡萄、梨、黄桃等水果采摘的好时间。

为方便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在赛事之余悠游溧阳,我们专门编印发行了2万份“溧阳全域旅游宣传折页”;同时在大赛秩序册上,我们也从休闲度假旅游、人文禅修旅游和溧阳美宿、溧阳民宿(茶宿)、溧阳美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溧阳旅游的相关资讯。

 

媒体记者:国标舞是一项来自西方的高雅舞蹈,也是当今世界舞蹈文化大交流大碰撞中的先锋舞蹈文化,此次国标舞大赛东渐溧阳,在规模、选手、评审等方面有哪些值得期待的?

 

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自2014年举办至今,已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选手参赛,赛事组别、参赛人数等逐年递增。2018年赛事再次落地溧阳市,将吸引美国、俄罗斯、英国、丹麦、波兰、斯洛文尼亚等各国选手前来参赛,国内20多个省市优秀选手巅峰汇聚。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青少年国标舞事业的发展,大赛将进行CBDF国少队选拔,挑选出最具潜力的国标舞未来之星,最终入选国少队的小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各大比赛。同时为加强国内各省市之间的舞蹈文化交流,将进行青少年省级对抗赛,由各省市最优秀青年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在比赛切磋中促进交流、提升舞技。

评审方面,组委会从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欧美国家邀请享誉世界的国际大咖评审莅临现场,担任裁判,为比赛执裁。世界各大赛场上的冠军,也将莅临溧阳,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为盛宴添光加彩。群星荟萃,熠熠生辉,国际大赛舞动溧阳,为溧阳市民呈现一场旷世文化盛宴。

 

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嵇建忠:各位记者朋友,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现场的提问就到这里,如大家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问题,我们可以会后安排单独采访,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谢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