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发布会列表

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表

间: 2018-11-15
点:
参加对象:
媒体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表

 

截至2018年11月15日                                                                                

序号

项目名称

项 目 内 容

进 展 情 况

完成进度(%)

责任单位

1

推进天目湖水源地保护

严格落实《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深入实施《天目湖水源地保护实施方案(2017-2019)》,大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控减、上游来水净化、生活污水整治、生态修复和科学管理保障等五大工程,新增退耕还林2000亩以上,土地流转或收购临湖面茶园、林地3000亩以上,生态清淤1.8平方公里以上,新增湿地面积4500亩以上,通过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验收。

1.退耕还林:秋收后已在开展土地丈量和签约,12月底前将新增退耕还林3370亩。

2.林茶收储:重点开展大溪水库临湖面的林茶收储工作,目前已完成面积丈量及第三方测量工作,签约工作完成83%,12月底前将完成收储5886亩。

3.生态清淤:重点开展沙河水库的清淤工程,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专家论证和环评,等待招投标。

4.湿地建设:已完成规划设计、立项,等待招投标。

5.拦水堰建设:中田舍拦水堰已完工。

6.入湖河道整治:重点开展平桥河、中田河、洙漕河、横塘河的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和立项,等待招投标。

7.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考核验收。

生态清淤、湿地建设、入湖河道整治暂缓实施,其他项目年底前均能完成。

水源办

天目湖镇

2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18年完成706个规划发展村(含前期已建成的131个)生活污水治理。

截至目前,我市第一批400个村(规划发展村387个)已基本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正在开展第三方管道潜望检测及标高复核工作;农污处理站已进场安装罐体395个村,管路及电气控制系统已安装360个村,完成进水调试280个村;第一批撤并乡镇23个村(规划发展村9个),除社渚周城集镇外,其余已全部完成;第二批178个村(规划发展村169个)已基本完成171个村的污水管网施工(备注:10个规划发展村因拆迁已取消建设)。

 

受工程量大面广、项目方资金到位不及时等多方因素影响,项目推进总体稍缓,完成目标任务约80%,年底前将基本完成目标任务。

水利(水务)局

3

推进城乡困难群众医疗保障提标

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具有我市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等六类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及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全额资助,确保应保尽保。

提高住院待遇水平。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城乡困难群众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不设起付线;在我市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原85%提高至90%。

提高大病保险待遇水平。对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困难群众大病保险不设起付线,分段支付比例为:17000元以内,补偿50%;超过17000元至50000元之间,补偿60%;超过50000元至100000元之间,补偿70%;超过100000元,补偿80%,不设封顶线。

结合实际,扩大城乡居民医保药品目录范围。

 

1.全额资助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困难群众15464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额资助个人缴费部分1546万元。

2.提高住院待遇水平。截至目前,城乡困难群众住院人数3741人,住院医疗费用2255万元,新农合补偿2081.37万元,医疗救助10.97万元,大病保险补偿79万元,实际补偿比达96.29%。

3.提高大病保险待遇水平。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报销起付线取消,大病保险不设封顶线。

4.今年9月制定出台了《关于将有关药品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药用药的通知》,新增43种药品纳入报销范围。

 

100%

人社局

4

提升办医水平

深化“院府合作”,加大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江苏省中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向溧阳输出力度。

(1)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全年引进常驻专家12人,引进不定期坐诊、讲学、带教专家100人次以上;

(2)省中医院溧阳分院全年引进常驻专家10人,引进不定期坐诊、讲学、带教专家20人以上,引进特色制剂40至50种,启动医务人员赴省中医院轮训计划;

(3)推动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专家向乡镇卫生院延伸服务,全年组织下乡专家50人次以上。

研究启动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新院建设。

1. 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已引进常驻专家12人,引进不定期坐诊、讲学、带教专家387人次。

2. 省中医院溧阳分院已引进常驻专家9人,引进不定期坐诊、讲学、带教专家292人次,引入省中医院51种特色制剂,启动了轮训计划,已派出45名医务人员赴省中医院学习。

3. 已组织省级专家赴南渡、竹箦等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65人次。

4. 省中医院溧阳新院建设已多轮调研讨论并成立了新院项目建设办公室。

 

100%

卫计局

5

提升溧阳1号公路内涵

提升溧阳1号公路内涵,对已建成的300公里1号公路开展沿线环境提升,完成环大溪水库沿线旅游标识,塘马驿站、汽车营地,神女湖汽车营地,瓦屋山杨湾驿站、汽车营地,官田里驿站、汽车营地,杨湾茶舍、深溪岕茶舍等配套功能,对1号公路所有沿线绿化、景观、标志标识、旅游功能、旅游元素等进行再提升、再补充,挖掘沿线文化内涵。续建1号公路100公里。

 

1.制定出台了《溧阳市“1号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基本完成,沿线绿化、景观、标志标识、旅游功能、旅游元素等得到显著提升,在北山、南山热点线路增设公厕14处、停车位103个。

2.塘马驿站已投用,汽车营地正在施工;神女湖观景台已投用,驿站正在施工;杨湾驿站已投用;汨罗灞驿站正在施工;上兴祠堂驿站已投用;杨湾茶舍:已完成招投标并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深溪岕茶舍:设计方案正在优化中。

3.已完成环大溪水库线、观阳路、张巷路的改造提升,环天目湖道路、焦尾琴大道、曹山至瓦屋山线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90%

交通运输局

6

提升城区

停车功能

城区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机关停车场错时共享开放停车;新增城区路内停车泊位200个。

新建一批立体停车或小型公共停车场,增加泊位200个。在城东、城西各新建1个大型汽车停车场。

开发并启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提升停车周转和管理水平。

1.市经信局、总工会、运管处、税务局、人社局等5个单位敞开工程已实施,11月底竣工交付,届时将有463个机动车停车泊位(新增泊位164个)和110个非机动车位对外共享开放。

2.已完成清溪南路、南环东路、花园路、临溪路、长富亭等路内244个临时公共停车泊位设置工作。已完成西后街西平小学对面停车场、西后街金厦花园停车场、车管所南侧公共停车场的改造建设,共增加小型停车泊位545个。

3.城东、城西停车场设计方案已通过规划审查。

4. 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80%

公安局

7

推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建设

启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校区一期建设,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

一期占地500亩,能满足5000名学生教学需要。截止目前,7.4万平方米学生宿舍已全部封顶,进入样板房装修阶段;5.7万平方米教学楼、学生食堂、校医院、后勤保卫楼和风雨操场等建筑正在基础施工;4.1万平方米的基础实验楼即将进行施工招投标。在加快土建施工的同时,相关信息工程、配套道路管线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

80%

城发集团

8

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制定出台《溧阳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溧阳市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实施细则》、《溧阳市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实施意见》,完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组织落实各项具体规定。

推进综合管理进社区,强化住宅小区违章建设管理,严格控制新增违章建筑。

1.制订出台了《溧阳市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考核标准》、《溧阳市住宅小区分类管理清单》,将全市住宅小区划分为三类,进行分类管理。

2.加强业委会(物管会)建设,全市218个小区,已成立业委会12个、物管会179个,完成率87.6%。

3.加强对物业企业考核管理,根据《溧阳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办法》,将物业公共服务一、二、三季度测评结果刊登于《溧阳时报》进行通告。

4.实施物业企业履约保证金制度,全市已交纳履约保证金的小区138个、物业企业45个,交纳率分别为63%和73%,总金额达2327万元。

5.开展全市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整治暨停车收费工作,全市218个小区,其中具备收费条件145个,暂不符合停车收费条件的73个。截止目前,完成停车收费的小区已达100个。

90%

住建委

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