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发布会列表

2019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20届CBDF青少年国标舞新闻发布会实录

间: 2019-08-15
点:
参加对象: 时间:2019年08月13日上午10:00点 地点:天目湖豪生大酒店溧阳B厅 参加对象: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溧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媒体单位:常州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中国江苏网、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游子吟溧阳、溧阳论坛、溧阳山水网
媒体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2019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20届CBDF青少年国标舞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19813日上午1000

发布地点:天目湖豪生大酒店溧阳B

发布主题:2019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20CBDF青少年国标舞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员:陆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

                 王泽宗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沈黎敏 溧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戴九二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周冬英 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

                 华宸熙 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持人员:石志云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主持人】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百忙之中参加2019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暨第20CBDF青少年国标舞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我是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石志云。

刚刚过去的88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我们借此全国的体育节日来举行本次比赛新闻发布会,正是进一步宣传体育健身,弘扬体育文化,推进溧阳体育健身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一个举措。今年我市举办的国标舞国际赛是我市历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比赛举办的情况,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国标舞总会陆秘书长、溧阳市政府王副市长以及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共同参加发布会。

首先我来介绍下出席发布会的领导,他们是: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陆刚先生、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泽宗先生、溧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黎敏女士、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戴九二先生、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冬英女士、常州卿之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女士;

应邀参加发布会的媒体有:常州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中国江苏网、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游子吟溧阳、溧阳论坛、溧阳山水网等。

谢谢各位领导和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到来。

今天发布会共有2项议程,一是请王泽宗副市长介绍本次国标舞国际公开赛举办情况;二是请记者朋友们提问;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王泽宗副市长介绍此次赛事的基本情况。

【王泽宗】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国际公开赛暨第20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溧阳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全民健身正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关心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重要论断,为我们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指明了方向。溧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新市,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健康城市。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思想,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实现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为竞技体育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双丰收。举办本次大赛,是溧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第二届中国·溧阳国标舞国际公开赛暨第20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定于81618日将在溧阳市体育馆举行。本届大赛由溧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联合主办。这是我市继去年成功举办本项赛事后,再次举办这项赛事,该项高端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溧阳与世界搭建起一座文化与友谊的桥梁,成为溧阳宣传城市形象、展现文明风貌的一个重要平台,中西方舞蹈文化交流的又一座里程碑。今年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乌克兰、日本、克罗地亚、拉脱维亚、菲律宾、泰国、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北京、上海、重庆、山东、西安、新疆等20多个省市300多支代表队近6000名选手参赛,比赛组别数量达到12000组。

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为中国国标舞总会著名的品牌赛事之一,成功举办了19届,已成为推动我国青少年国标文化艺术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对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的发展影响深远。近年来,国标舞在我市蓬勃发展,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对国标舞的关注度、参与度越来越高,通过去年赛事的影响,今年参与赛事的溧阳籍选手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参赛机构也越来越多。

溧阳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品质城市。能够第二次承办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对溧阳的信任与厚爱。我相信,办好这次活动,不仅能让溧阳成为国标舞爱好者交流学习、追逐梦想的重要舞台,也会让更多国际、国内人士认识溧阳,了解溧阳,进一步促进各方的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赛事组委会秉持推动青少年国标文化艺术发展的办赛理念,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工作,全面提升选手们来溧比赛体验,努力将本届大赛打造成为展现溧阳最新发展成就、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文明形象、城市文化底蕴的一个综合性平台。本届大赛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统筹协调,合力办好精品赛事。为办好本届赛事,成立了由溧阳市人民政府徐华勤市长为主任,2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与的赛事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定期召开协调会,竞赛、安保、医疗、宣传、后勤、旅游、交通、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环境提升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努力为选手们提供专业、优质、一流的全方位服务。

二、确保安全,切实落实安保措施。本届比赛举办时间正值暑期,数千名青少年来溧比赛的安全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容不得半点疏漏。对此,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办赛是第一目标、人身安全是首要职责。在官网上提前发布赛事指南、安全提示、注意事项等信息;在安保措施上,配足安保力量,建立安检准入制度,成立现场指挥中心,提前做好安全宣传;在交通通讯上,实施交通管制,加密公共交通线路和班次,确保通讯畅通;在医疗卫生保障上,强化救援培训,配足医疗队伍,落实现场救护设备设施,选定定点医院;对选手们入住酒店做好食品卫生保障,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三、细致服务,着力改善选手体验。考虑到暑期为溧阳的旅游高峰期,赛前,我们已在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的官网上推荐一批星级酒店,这些酒店除了必要的赛事氛围营造,还提供特色早餐、延时退房等个性化服务,让选手们感受到溧阳的热情好客。考虑到很多家长陪同孩子来参赛,为此为参赛家庭专门设计推出了溧阳天目湖四大景区6折游的优惠,让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也能一饱天目湖美景,畅游溧阳的青山秀水。

各位媒体朋友们,每一项大型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都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努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为宣传溧阳城市形象、展现文明风貌的高端品牌赛事,为把溧阳建设成为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王泽宗副市长,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记者朋友们开始提问。

【现代快报】

在溧阳举办国标舞比赛的优势是什么? 

【陆 刚】

本次大赛溧阳各项筹备工作非常到位,溧阳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精心部署,力取将大赛打造成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国标舞赛事之一,大赛的举办将为溧阳与世界搭建起一座文化与友谊的桥梁,使溧阳成为中西方舞蹈文化交流标识性城市。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了庆贺祖国70周年华诞,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特意从北京带来了一个爱国主题国标舞团体舞表演——《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青少年舞者是我国国标舞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基石,是中国国标舞的未来。今年是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的第20年,江苏及周边地区青少年国标舞艺术教育发展极为快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本届赛事上,除了进行常规的竞赛,我们还将进行CBDF国少队选拔、CBDF希望之星国标舞表演舞展演、青少年省级对抗赛,江苏、浙江、福建、江西、上海、山东、安徽各省选拔的最强少年对抗交流。另外,今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将与CBDF青少年锦标赛同时举办,邀请世界级顶国标舞优秀选手参赛,将国际的明星风采展现给我国的青少年舞者,将更广阔的舞蹈视野展现给溧阳的青少年舞者,促进我国基层国标舞事业的稳固发展。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作为中国国标舞艺术的引入者与领航人,将从组织选手、邀请国际评审、邀请国际嘉宾等各方面对溧阳市国标舞赛事的举办给予全力支持,对赛事进行全程指导,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常州电视台】

今年是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请问本次国际级的体育大赛对推动溧阳市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另外,我们注意到溧阳的全域旅游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1号公路成为网红,请问有什么特别好的旅游产品可以向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推荐的

【戴九二】

国标舞运动是一种高雅的艺术行为,更是一种时尚的体育健身项目,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当地人特别是全市青少年走近国标舞、了解国标舞、学习国标舞,从而享受健身舞蹈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我们体育行政部门也将以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制定更科学、合理、广受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项目来满足需求,我相信,比赛成功的举办,必将为我市体育健身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您刚刚提到的第二个问题,1号公路,是溧阳全域旅游这两年的亮点。这是一张365公里的美丽路网,沿途设有驿站、观景台和休憩点,特别适合自驾和骑行。为方便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在赛事之余悠游溧阳,我们专门编印发行了2万份“溧阳全域旅游宣传折页”;同时在大赛秩序册上,我们也从休闲度假旅游、人文禅修旅游和溧阳美宿、溧阳民宿(茶宿)、溧阳美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溧阳旅游的相关资讯。

【溧阳时报】

通过主办本次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比赛,教育局就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体育舞蹈工作有什么计划?

        【周冬英】

当前,青少年体育工作被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青少年学生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盼,是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教育部门更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责任。

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是体育与美育的完美结合,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教育局计划通过本次高规格的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比赛所营造的良好氛围,来进一步强调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有计划的把体育舞蹈引进校园,拓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多样化和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溧阳时报】

卿之华公司引入国标舞大赛来常州第六个年头了,贵公司承办大赛的意义和规划?

【华宸熙】

在总会和政府的指导下,我们公司连续六年的不懈努力,该赛事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参赛选手越来越多,规格越来越高,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大赛之一。很多人都问我承办这个赛事的意义是什么,基于溧阳位于长三角的天然地理优势,以及溧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此次大赛融合“国标舞文化+旅游”概念,打造一个全新的集合吃、喝、玩、乐、住、行、游、娱等全产业链的休闲消费生态圈,形成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推动当地产业创新升级,迈向新台阶。以国标舞大赛为核心,最终目的我们想在溧阳创办国标舞专业院校。同时打造国际艺术舞蹈节,辐射东方舞、民族舞、古典舞、莎莎舞、桑巴舞、探戈舞等其它舞种。以点带面,实现溧阳文化全产业链资源市场价值最大化,打造国际文化之都,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为溧阳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主持人】

各位记者朋友,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现场的提问就到这里,如大家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问题,我们可以会后安排单独采访,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谢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