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和我们的老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谢谢共产党,谢谢政府,

这么多年对我持续不断的关心关爱……"

7月25日上午,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在病床上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这位老人叫谢念慈,是一位老复员军人,曾在朝鲜战场上参加过多次战斗,身上还有战争年代留下的多处战伤,现双腿不能屈伸,几乎瘫痪在床,在京华康复医院疗养已有半年时间了。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溧阳市昆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上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深深的祝福来到医院看望老人。工作人员全面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并贴心地嘱咐他保重身体,愉快生活。

随后,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江苏时代和上汽时代,看望困难退役军人鲁建哲和杨小龙。他们两人都是从外地来常打工的,家境都比较困难。工作人员与他们促膝长谈,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好好工作:虽然老家在外地,但是你们在溧阳工作,为溧阳作贡献,就是我们溧阳的一份子,希望你们在溧阳也能过好‘八一’建军节。

在溧阳市南渡镇退役军人虞元才老人家中,南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正安安静静听老人讲述儿子虞华的英勇事迹。年近90的虞元才老人带着一种荣耀和坚毅,向大家讲述已牺牲儿子的事迹:1980年虞华考入南京陆军学校,1983年当上了任陆军某团的排长,1984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虞华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担任主攻排指挥员,作战中两次负伤最终光荣牺牲。

两代军人,虽然儿子光荣牺牲,但是老人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

同样在南渡镇,同是父子军人,退役军人姜勤生兴致勃勃地指着儿子被评为优秀干部的奖状自豪地告诉工作人员:我儿子现在在中国驻非洲某国大使馆做安保组长,虽然很少有时间回来看望我们,但是,我为他感到骄傲。

两对父子、两代军人,相同的是一颗爱国军心。

连日来,在溧阳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拉开了“我和我们的老兵”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五个方面:

一是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宣传”活动。要求各镇(街道)在“八一”建军节前按照户籍属地对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做到全覆盖

二是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通过茶话会、恳谈会等形式建立互动平台、聆听意见建议

三是发一封“老兵你好”慰问信,向老兵致敬,祝老兵“八一”建军节快乐。

四是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

五是评选溧阳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溧阳市委、市政府,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旨在通过这一系列全员覆盖的关心关爱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零距离接触了解,让老兵们感受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军人最可爱、老兵最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