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城中医院:践行健康扶贫,坚守拥军优属初心
发布日期: 2020-09-21    来源:溧阳时报 字号:〖
 

“设立健康扶贫基金;拥军优属,为退役军人提供医疗服务;为爱心贤达人士和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城中医院自2018年创办以来,用一件件为民实事,践行健康扶贫,坚守拥军优属初心。

城中医院是由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甘全松创办的一家民营医院。茅山老区南渡镇是甘全松夫妇成长的地方。城中医院创办之后,甘全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市老区开发促进会的倡议下,拿出200万元设立了健康扶贫基金,并成立了城中医院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队。此后,这支服务队在甘全松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实事。

“传承红色文化、助推文明进步是我们医院的一贯宗旨。”据甘全松介绍,城中医院在2019年9月响应市老促会倡议,发动医院职工300人次,参与省扶贫“三会”“99公益日”捐赠活动;今年春节,为上兴镇蒲村居家老人和贫困家庭赠送了贺年挂历;2月底,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资助和义诊服务400人次,其中甘全松个人就捐赠了10万元。8月,医院又积极参与了市老促会发起的“众筹助老区溧阳行”捐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城中医院还为扶贫对象提供医疗补助,有20多名住院患者享受医疗补助达30万余元,并为上兴镇蒲村和吐祥村300多位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和义诊,为老区相关镇敬老院无偿送医送药近2万元。

“国家一直倡导拥军优属,我们也要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医疗服务。”城中医院怀着对“最可爱的人”的深厚感情,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主动对接,与该局签订了共建优抚医院合作协议,并承诺提供必要的免费保障服务。2019年,1157名退役军人到城中医院体检,共计减免费用34万余元;36名当年退役的军人体检全免费用24984元;25名抗美援朝老兵住院全免费用14221元。今年以来,城中医院又对抗美援朝老兵及遗孀住院进行了费用补助,共99264元。

此外,为了鼓励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为拯救生命作出贡献,去年城中医院共为百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免费体检,减免费用93190元,今年将再增加20%左右的名额。同时,还将对获得国家级金奖、银奖和荣获“江苏好人”的个人和家庭提供医疗补助。(史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