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09    来源:溧阳时报 字号:〖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徐华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明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市委副书记邵钦华、严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西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烈精神。

叶明华主持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现场奏响了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潘云芳、狄立新、邵钦华、严俊走上碑前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一一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穆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的鲜花,向烈士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仪式前,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潘云芳、狄立新、曹俊看望慰问了部分老战士和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历史,汇聚前进力量。

市级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驻溧部队官兵代表,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代表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活动。(沈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