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人民子弟兵
发布日期: 2020-03-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社区主任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已向学院领导提出申请成为社区的防疫志愿者,现单位领导已经同意我的申请。愿意随时听从组织安排。”春节期间,文化新村社区收到一份“特殊”的申请,正在军校读书的史旭向社区申请成为参与防疫的“红马甲”志愿者。

史旭是溧城镇文化新村社区的居民,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2013年9月,史旭怀着保家卫国的梦想,投身军营,后被保送至军校。入伍7年,史旭只回过3次家。今年春节是他难得的假期,在家期间,看到社区人员工作强度很大,心里就琢磨着想做点什么。在征得军校同意后,史旭就迫不及待向社区提出了报名申请。

文化新村社区辖区内有一个情况比较复杂的散住楼——平陵中路329号,这栋楼靠近江南春商城,外来租客较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这几天,还陆续有租客从外地返回,核查登记工作比一般小区难度大。史旭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社区把他安排到这个卡口执勤。

每天晚上执勤时,史旭都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该散住楼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详细登记所有住户信息,向住户宣传“减少外出活动”“回家勤洗手”“出门必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在卡口站岗时,史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做好身份确认和登记工作。史旭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住户的认可,社区的居民不仅积极配合他的工作,上下楼主动登记,还会在遇到外来人员时主动跟他联系。散住楼的一个阿姨怕史旭着凉,给他送来了垫子,叮嘱他晚上执勤时注意保暖。

“我一直在外当兵,回家次数很少,社区和街坊邻居都很照顾我的家人。现在社区防疫缺少人手,我作为军人,肯定要站出来,冲在最前面,为家乡父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史旭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