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要论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为民办事 文艺活动
 
《水西百忆》红色故事青少年品读会开讲
发布日期: 2021-05-30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市政府办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我市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新四军在溧阳战斗的光辉历程以及“铁军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30日下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水西百忆》系列红色故事品读会在市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厅举行。正值“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这场品读会作为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送给全市广大少年儿童。

《水西百忆》百集微纪录片,是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历史的一次最真实的艺术再现,也是讲好新四军故事的一部最形象的创新力作,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最适时的教科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市委党校(江南铁军教育学院)、市融媒体中心、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联合主办,溧阳国防园承办。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正是举办这场红色故事品读会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活动现场,由少年儿童讲述的《一本字典》《一件珍贵的旧汗衫》《一位女神枪手》等红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在战火弥漫年代,陈毅元帅的刻苦求学、粟裕大将的勤俭节约、新四军女战士陈模的传奇军旅和歌谣《白菜心》的鱼水深情。这些红色故事深深印刻在大家的脑海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品读会现场,少年儿童代表还运用电影配音的方式,塑造了《鸡毛信》海娃和《闪闪的红星》潘冬子等革命角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让我们在回忆和感动中充满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我觉得这是给所有孩子最好的、最有意义的‘六一’礼物。”现场一位家长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