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光荣在党50年” 党龄50年以上优秀党员获颁纪念章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溧阳时报 字号:〖
 

“这枚纪念章,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6月11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市9名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纪念章。

仪式上,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该局负责人现场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献上鲜花,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的6名纪念章获得者,后期该局将派人上门发放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是向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且健在的、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同志颁发的,以纪念方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纪念章获得者、92岁的老党员老复员军人杨宪义表示,这100年来,党的奋斗艰苦卓绝,党的功勋彪炳史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衷心希望党和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也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终身。”

春风不染白髭须,岁月染白少年头。变的是青春容颜,不变的是如火激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老党员、老同志们都是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一直以来为国家发展、国防建设付出了自己的热血、做出了牺牲,离退休后依然葆有军人本色,坚定践行初心,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我们要学习和继承他们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和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开始前,该局还为干休所、局机关全体党员开设了专题党课,让党员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