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缅怀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4    来源:溧阳时报 字号:〖
 

(张浩狄瑶)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举行“国耻莫要忘 少年当自强”国家公祭日缅怀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遇难的同胞,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

活动中,纪念馆还组织来馆青少年观看了纪录片《南京大屠杀真相》,让他们了解南京这段沉重的历史。

市外国语小学学生蒋亦涵说:“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馆长张燕表示,我们应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勿忘那个年代我们受辱的局面,珍惜革命先烈用血拼出来的天下,珍惜我们生活的环境和来之不易的生活。她希望青少年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