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保持军人初心 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日期: 2021-12-2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管倩) 12月23日,市双拥办、武警常州支队和戴埠镇政府组成慰问团来到我市现役军人程国忠家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据了解,12月20日,我市戴埠镇一名65岁老人不慎失足坠落桥下,老人头部摔伤,鲜血直流,情况危急,恰巧武警常州支队侦察股股长程国忠休假回家路过此地。发现情况后,程国忠立即跳入冰冷的水中将落水老人救起,待老人被送往医院后,程国忠默默离开。

“不管穿不穿军装,我都会义无反顾出手相助。”程国忠对于善举被表扬,表现得十分谦逊。他说:“当时情况很突然,完全顾不上思考,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要紧,人命大于天。”

市双拥办负责人表示,程国忠同志在部队表现优异,多次参加急难险重任务,休假回到地方,也不忘践行军人的初心使命,在面对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当代军人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