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二十年辛勤创业路,永不变眷眷慈善心——一位溧阳退役老兵的小城大爱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溧阳市第一糖烟酒有限公司位于市中心最热闹繁华的主街,公司所属的天目湖酒文化博物馆巍然侧立一旁,见证了退役老兵陶洪昌二十年风雨创业路,以及所取得的斐然成绩。从军营走向商海,从士兵成为董事长,二十年辛勤打拼,打磨了锐气,花白了两鬓,骨子里却依旧是军人的傲骨担当和家国情怀。以公益回馈社会,将慈善视为己任,是陶洪昌一直未变的人生信念。


       2021年10月12日下午,陶洪昌通过溧阳市慈善总会向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5万元善款,定向用于部分退役高龄老兵慰问。至此,陶洪昌累计投入公益捐款捐物价值超千万元。


       作为一名老兵,陶洪昌在退役后二十年的创业中,靠“诚信经营、品牌发展”经营理念,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荣获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店、江苏酒类行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他本人也荣获“中国酒商杰出贡献奖”、溧阳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荣誉。公司投资创办的天目湖酒文化博物馆,成为全省首个以酒文化为主题,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国家三级博物馆,被列为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给溧阳旅游增添新景点的同时,为打造和发展我市文化产业树立了典范。


       经营有方,慈善用心。二十年来,陶洪昌在出色经营的同时,秉持回馈社会的公益情怀,每年端午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老人、慰问驻地官兵已成惯例;积极参加溧阳“守护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并向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款;助力溧阳慈善总会开展“朝阳助学”公益活动,向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策应政府扶贫工作,给特困党员、特困职工给予补助。此外,还主动参与苏陕协作扶贫工作,帮助农产品购销,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协作关系,促进和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捐赠凉山资金,助力脱贫攻坚;为设立的茅山老区精准扶贫基金捐赠50万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参与溧阳、江苏、湖北三地慈善总会开展防控的募捐,累计捐款10万余元……


       陶洪昌说:“通过公益慈善方式为家乡、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一生努力的方向,因为我是一名军人!”

       陶洪昌是溧阳市近三万名退役军人中的一员,是众多优秀退役军人的代表。正是有了全体老兵们曾经的坚守与奉献,才有了祖国的繁荣和发展;正是有了他们现在的努力和打拼,才有了家乡如今的富强和腾飞;正是有了他们长久的付出和回馈,才有了社会更多的包容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