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要论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为民办事 文艺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战高温 水务公司“抢时抢修”保供水
发布日期: 2021-07-18 浏览次数: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16日中午,在36摄氏度高温下,一场水务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战役”全面打响。

前一天下午4时多,市水务公司探漏员在巡查管线时发现,社渚镇一根自来水管老化引发漏水,若不及时维修将导致附近500多户居民及部分镇区单位不能正常供水。

第二天中午,市水务公司下属新源水务有限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维修。抢修员们挖出漏水点并制定抢修方案。“大家辛苦点,争取早点完成抢修,不能让居民没有水用!”新源水务工程科科长周志平一边指挥抢修,一边给抢修员们打气。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抢修员们,他们个个都大汗淋漓,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泛出厚厚的一层盐渍,但大家全然不顾,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在下午4时左右恢复供水,保证了社渚镇一带居民的用水正常。

“在管道抢修过程中,冒着高温作业是常有的事,不怕脏、不怕累是水务人工作的真实写照。”周志平告诉记者,“时下天气炎热,既是生产生活用水高峰期,又是管网爆裂、管漏、压低等事故频发期,水务公司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一旦发现漏水点,不论何时何地、天气如何,我们都将全力抢修,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实习生/支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