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要论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为民办事 文艺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农房一体登记志愿服务 为村民现场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 2021-08-03 浏览次数: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当前,全市农房一体登记工作正全面推进中,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天目湖镇南钱村,开展“办实事、解困难、促落实”志愿服务。

“我们家弟兄三个,父亲去世了,我户口之前迁出去了,现在还能继承父亲的房子吗?”“我家的老房子一共一层三间, 90年代不够住,我们又加了一层,没有办建设手续,现在怎么登记啊?”……在民意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村民代表们提出的农房一体登记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向村委干部、村民代表深入了解农房一体登记中的难点堵点,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提出综合解决办法和工作建议,力求把登记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

工作人员还走进村民家中,分发自然资源普法知识问答宣传册、农房一体登记知识宣传册等,普及相关知识。在首批完成农房一体登记的王老先生家,大家融洽畅谈,感受到了群众对农村确权颁证相关工作较高的配合度和满意度。

据介绍,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着力做好农房一体登记发证工作,维护农民权益,促进乡村振兴,为宅基地试点改革做好重要基础工作。(段卓娅 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