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电子商务动态 项目政策 项目建设信息 资金使用公告
 
溧阳电商“招生小蜜蜂”飞入茶山地头 招募建档立卡户学员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来源:商务局  字号:〖
 

新茶勃发倍青葱,春野生辉妆透红。

手巧心灵勤采摘,清香溢遍万家中。

春来采茶忙,茶香飘满山。培训工作组走进茶山采摘区,绿油油的茶树遍布山头,顶端吐露的新芽翠绿欲滴,透露着春天的气息。近日,溧阳市电商培训组工作人员化身“招生小蜜蜂”来到茶山地头现场招募建档立卡户学员参加电子商务专场培训。

为了帮助贫困户提升各方面知识技能,跟上电子商务时代的脚步,溧阳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安排专场培训。本次培训在培训对象上和以往不同,因为农村建档立卡户人员分散、日常接触电子商务知识匮乏、对于学习的意愿还有提升空间、日常事务繁杂等等困难,本次培训受到工作组的重点关注。

首先要尊重贫困户意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工作,要坚持贫困户的主体地位,充分听取贫困户意见,尊重贫困户意愿,充分调动贫困户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为了做好引导,宣传本次培训可以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培训组的“小蜜蜂”们走访在村民内部,面对面和大家解说培训的内容、意义和好处,得到了很多贫困户的理解及认可。

其次,为了不影响培训学员们目前的工作生活安排,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小蜜蜂”们来到茶山地头,当面和村民们做招募和沟通,了解到大家内心的想法,根据实际情况,将原定于4月2日开始的培训时间调整至4月中旬开展,避开清明的采茶农忙时间。通过一周左右的走访、沟通及调研,本次培训已经招募建档立卡户30余名。虽然在人数上比不上其他电商企业的报名规模,但是从意义和结果看,贫困户们想要充实自己、学习知识的积极心态让我们有百倍信心将培训工作开展下去。

脱贫攻坚、奔赴未来,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员们一定能学有所得,为自己未来的工作生活增添新的技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