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成功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培训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有“底气”
发布日期: 2022-01-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溧阳市千里马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溧阳市2022年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多位高校老师、国家级创业导师给学员授课,针对退役军人创业实际,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GYB、SIYB创业项目介绍、评估市场、创办企业的构思及SWOT分析法等一系列精品课程,并采用讲授、讨论、练习、游戏等方式,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创业环境,培养创业激情和风险意识,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知识,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增强创业本领和竞争能力。

此次培训特邀退役军人创业典型、退役“老班长”、“李小白电子商务”负责人,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以及溧阳新农特品牌建设构想,为广大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有益启示和借鉴,进一步引导他们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上施展拳脚,实现人生理想。退役士兵陶圆科说,“奶奶做的酱油豆特别好吃,本以为没有市场,听了培训后,豁然开朗,准备多做点,打造一个‘陶酱’品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让学员对目前的创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解决了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惑和疑虑。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中,继续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强富美高新溧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是溧阳市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角色、实现就业创业的一项民生工程。下一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发布,拓展培训范围,增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常态化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