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开国将军王必成之子来溧寻访父辈抗日足迹
发布日期: 2022-02-2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开国将军王必成之子、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王晓峰专程来溧阳寻访父辈抗日足迹。王晓峰一行参观了塘马战斗广场及水西保卫战、安中里战斗、新四军竹箦桥会议旧址,并与我市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王晓峰十分感谢溧阳市委、市政府将他父亲的名言“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镌刻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广场中央的石碑上。

溧阳市老促会还向王晓峰赠送了《溧阳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回顾了王必成在溧阳的峥嵘岁月。王晓峰高度赞扬溧阳这块红色土地为中国革命作出的杰出贡献,称其为名副其实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他表示还会再次来溧,继续寻访父辈们的抗日足迹,弘扬新四军精神;同时,进一步宣传红色溧阳、美音溧阳、文明溧阳,为扩大溧阳知名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