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常州溧阳退役军人服务站抗疫守护“安全门”
发布日期: 2022-03-24    来源:法制网 字号:〖
 

3月以来,“抗疫”集结号吹响,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古县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古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召集5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突击队,他们在核酸检测+抗原筛选信息登记、抗疫物资配送、上门流动采样宣传、来(返)溧人员实名报备及核酸检测、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岗位勇挑重担和任务,全力支援区域疫情防控。

古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扛起退役军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陈玉华站长在部队13年,即使转业地方工作,也一直保持军人的本色和作风,兢兢业业,在这场“抗疫”战中,坚决服从命令,并坚持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突击队冲锋在一线,认真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环境消杀、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做好提醒村(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一米线、不扎堆聚集等防疫细节工作。

古县街道百家塘村副书记宋志栋接到核酸检测、抗原筛选等任务后,立即到岗到位,开展有关工作,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奋战多日。从早晨驻守至深夜,疲惫不堪,但他却说:“街道和基层村作为防疫一线,承担了大量工作,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新联村退役军人杨峰在第一轮、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忙着给前来的村民登记信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每逢有为民服务、应急抢险、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任务时,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此次也不例外。他笑呵呵地说,“我的家人特别理解我的军人情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古县街道退役军人表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精神风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潘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