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我们必须冲在最前!溧阳市溧城街道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疫情反反复复,情况甚是紧急,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防控就是“军令”。溧阳市溧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闻令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

在溧城街道各村(社区)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应急帐篷,拉起警戒线,张贴“一米线”,摆放桌凳,布置核酸采样点,对每位前来采样的社区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及身份认证,认真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在燕山南苑社区检测点,我们看到二等功臣陈飞同志在分发保障物资,忙的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用沙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着急……陈飞同志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多次获得嘉奖,1998年10月更是荣立二等功。退役后,陈飞不忘军人本色,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大潮中,工作出色,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多次被溧城评为溧城街道物业管理先进工作,2020年被评为年度溧阳市致敬100先进个人。他常说:“我是军人,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军人的形象,我义不容辞,必须冲在最前!”短短几句话体现出一名基层党员的担当和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溧阳退役军人用行动支援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及新时代退伍军人的优良传统,为村(社区)居民筑起一道抵御病毒、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