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开展代为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0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4月2日上午10时,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溧阳市西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代为祭扫英烈活动。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祭扫活动,活动由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锡坤主持。

面对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站好队列,仰望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革命烈士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伟大复兴可歌可泣的英雄行为一幕幕出现在大家的脑海中。接着是默哀环节,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

默哀结束,殷锡坤发表讲话,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要通过网上祭英烈,向全社会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他要求通过此次活动来深切祭奠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进一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全社会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

最后,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通过鲜花表达无尽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祭扫仪式之前,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和机关工作人员打扫陵园卫生、擦拭烈士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