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全力做好优待证申领试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稳步、规范、高效开展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试点工作,为下步工作开展探索方法、积累经验、规范流程,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密组织、全面统筹、全力准备,在两天时间内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确定方式、形成方案,确定戴埠镇为试点乡镇,并为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一、统一思想,讲求实效

第一时间确定试点乡镇,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分层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协调会,形成试点公告,印刷宣传海报,编制工作手册,明确办理方式,抢时间、求速度、讲效率,为试点准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建队伍,积极联动

和优待证制发关联银行双向合作、积极联动,指导组建试点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银行工作人员双向配合的信息采集小组,做好入户信息采集工作,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完成优待证申领手续,充分落实服务便民举措。

三、加强培训,落实责任

4月2日,召开溧阳市优待证制发试点工作布置会,对试点单位镇村服务站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优待证制发工作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明责任、强使命、立担当。会上,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锡坤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善于发现试点工作中的问题,并及时调整和解决;要积累丰富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工作作指引;要关注服务对象思想动态,及时化解舆情。二是要全力准备,全面落实。要选派优秀骨干同志参与工作,形成统一宣传口径,分批次有计划开展工作,确保申领对象“一个也不少”,保障、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权益。三是要密切配合,精准服务。要形成团队意识,注重服务细节,把所有服务对象当作自己的家人和亲人,彰显尊崇,体现关爱。

面对优待证制发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涉多等实际情况,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坚持勤勉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为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用智慧、探路子、尽全力,努力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的引路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