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开展免费体检 保障老兵健康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学党史办实事,情系老兵保健康。自5月9日至5月12日,溧阳市竹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依托竹箦镇中心卫生院分村组织开展惠及全镇600余名65周岁及以上退伍军人的暖心免费体检活动。本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是竹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全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保证此次体检安全有序,竹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统计摸底工作,积极协调竹箦镇卫生院布置了干净宽敞的体检场地,合理设置体检流程和体检项目。考虑到参加体检人员均空腹参加体检,医院还专门提供了面包、牛奶等营养早餐。对于离镇区较远的村,安排大巴车到村委接送体检人员,方便他们安全、及时地参加体检。如此细致周到的服务更是得到了体检人员的一致好评。体检工作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精心组织下,每个村都安排专门人员带队陪同,医院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认真、亲切地同前来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病史,叮嘱他们今后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让退役军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浓厚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参加体检的老兵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做到退役不褪色,积极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工作,拥护党的好政策,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