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举行为一等功臣家庭送立功喜报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0-1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0月11日下午,溧阳市溧城街道金峰又一城小区内锣鼓喧天,常州市军分区政委田远、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等军地领导在众多居民的见证下,为一等功臣戴安东家庭送上立功喜报。

       活动中,军地领导为戴安东披戴“一等功臣”绶带和大红花,为其家人披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并送上立功喜报、奖励金、慰问金和“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在金秋温暖和煦的阳光下,“一等功臣之家”牌匾熠熠生辉,现役军人戴安东家中,更是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安东又立功了,而且是一等功,真是好样的!不少青年小伙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像安东哥一样参军入伍、立功受奖、受人景仰!

       戴安东的父亲激动地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安东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党和部队教育、培育的结果,我们作为家属很光荣,也很骄傲,一定会进一步支持他在部队的工作和训练,希望他能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戴安东2007年参军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服役,现为副团职中校。该同志飞行技术精湛,军事训练成绩突出,2021年因战备训练成绩卓著立功受奖,今年又因战备训练成绩卓著,荣立一等功。

       仪式结束后,召开座谈会,戴安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使命,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能荣立一等功,是党和部队给我的一份殊荣,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自己将把这份荣誉、责任、担当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刻苦训练,不断锤炼自己的军事本领,争取再立新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