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1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战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溧阳市别桥镇塘马村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一段红色历史

别桥镇塘马村这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村庄,在80年前曾是新四军浴血奋战过的地方,新四军在苏南与日军作战中最为悲壮的一次战斗——塘马战斗就发生在这里。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边听、一边看,一边回忆、一边思考,全面了解新四军英勇的抗战事迹、了解烈士英雄的伟大事迹。看着现代化的新农村、回望曾经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作为一名党员,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随之而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不断加重,唯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开展一次读书交流

参观学习结束,第二个环节是读书分享。支部书记柏旭松和其他三位党员结合近期阅读的书籍,将所得、所想、所思、所感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畅谈自己学到的理论,如何运用于工作、生活,通过不断地读书学习给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这个浅阅读横行的时代,我们倡导放下手中的手机,执一缕书香,尽情领略书中的精神食粮和无穷无尽的魅力。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特地邀请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锡坤同志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殷锡坤同志结合全局工作实际,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态度干好工作》的专题党课,朴实的语言、简单的道理、肺腑的语言,整堂党课下来都是满满的干货,全体党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珍视岗位、负重前行,用心工作、扎实干事,用实干实绩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