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江苏溧阳: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强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发扬革命传统,振奋民族精神,10月21日下午,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溧阳市平陵小学联合组织少先队员赴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溧阳市西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下午两点,平陵学子高举鲜红的队旗,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同学们在烈士墓前排成整齐的队列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行队礼致敬。吕旭梅校长向学生讲述新四军廖海涛、罗忠毅的抗日故事,鼓励大家牢记历史使命,继承爱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怕困难,树立与挫折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真正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少先队员们向英雄敬献花篮,师生们低头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全体人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少先队员们仔细参观并做好学习记录。回顾溧阳百年的党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在溧阳这块革命热土上,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壮大,最终成为全国解放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解放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提供了溧阳应尽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少年更应爱祖国、爱学习,将英烈精神代代相传。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锡坤全程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