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业务培训暨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
发布日期: 2022-11-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月2日至11月4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业务培训暨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锡坤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局中层干部和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课后答疑、现场教学等形式,参观学习天宁区青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北区兰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信访条例》及涉退役军人信访政策解读、服务保障体系示范创建标准解读等内容安排课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系统干部理解掌握有关政策,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操作性,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日常工作的业务水平。

工作思路研讨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局长殷锡坤围绕“六个深化”,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安置就业促进服务、双拥优抚保障、权益维护、服务管理模式创新六方面总结了2022年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工作。

殷锡坤强调,2023年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将以自信自强来深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守正创新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以务实创新来深化安置就业促进服务,以奋勇前行来深化双拥优抚保障工作,以踔厉奋发来巩固矛盾问题源头化解,以勇毅前行来强化退役军人工作保障,全力打响“戎耀溧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品牌,积极服务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次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实践本领,积极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