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军人本色 党员先锋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在溧阳市南渡镇胜笪村的抗疫防疫现场,一面印着“退伍军人党员先锋队”的红旗鲜艳夺目,在夜幕下闪耀着荣耀的光辉……

退役军人丛远富身为村干部,为了全村开展核酸检测,连轴转熬了两个通宵,依然坚持在现场待命,防止突发情况。

退役军人顾园连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现场,来的最早的是他,走的最晚的也是他,群众有情绪他第一个站出来调解,群众不理解他一个一个解释引导,宛如定海神针。

退役军人朱卫星负责现场采样,连续“作战”导致腰部酸痛几乎无法坐立,但他还是“翘着二郎腿”歪着身子坚持到了深夜。

退役军人张洪斌凡事亲力亲为,有腿脚不便的百姓他负责上门轮椅接送,有瘫痪在床重病不起的百姓他陪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老百姓都交口称赞他是“人民的好干部”。

退伍军人刘水金、陈耀才、于文海早早地在村委报了名参加了志愿者,从前期布置到秩序维护、现场登记,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伍军人党员先锋队!

溧阳市胜笪村“退伍军人党员先锋队”成立于2018年,通过整合退役军人志愿者力量,切实发挥退役军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30余人,以“帮困解难、助需应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胜笪村的各项中心工作和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因人、因事、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退役军人党员先锋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高尚品质,为胜笪村委的稳定和发展奉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