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电子商务动态 项目政策 项目建设信息 资金使用公告
 
首批江苏省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名单公布 溧阳市社渚镇青虾产业集聚区上榜
发布日期: 2022-04-06 浏览次数:    来源:商务局  字号:〖
 

日前,省商务厅发文公布了首批江苏省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名单,溧阳市社渚镇青虾产业集聚区榜上有名。

溧阳社渚青虾产业集聚区位于地处苏皖交界的溧阳市社渚镇。溧阳市社渚镇是中国最大的青虾养殖镇区,素有“中国青虾第一镇”的称号。溧阳青虾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社渚青虾从零散生产到规模化养殖,产值实现三级跳,同时还带动了饲料业、运输业及劳务市场的发展,相关配套的休闲观光中心、熟食品生产中心等新动能区也投产建设,成功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乡村新业态。

为促进青虾产业发展,社渚镇利用闲置厂房创建青虾批发市场,设立电商交易集中区、水产交易大厅、虾苗水草交易区、冷冻仓储区、物流配送区等,青虾日交易量达到5000斤。交易中心利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及自有平台,整合社会物流配送和自建专业配送,开辟线上线下融合的交易模式,扩大销售半径、提升销量、增加养殖户收益。溧阳社渚青虾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现有入驻企业30家,其中电商及相关经营户24家。集聚区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其中电商交易额3亿元。

下一步,溧阳青虾产业集聚区将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电商公共服务功能,加快电商应用普及和培训,将智慧青虾交易中心建设成为推动青虾电商产业集聚区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发展,线上线下联动,丰富交易场景,拓展交易空间的重要平台;力争到2025年,集聚区青虾电商交易额达到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