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电子商务动态 项目政策 项目建设信息 资金使用公告
 
“同心防疫 感恩有你” 公益直播启动 | 致敬一线防疫工作者,第一书记助阵直播间
发布日期: 2022-05-16 浏览次数:    来源:商务局  字号:〖
 

5月12日下午,主题为“同心防疫,感恩有你”公益直播活动启动,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寅出席启动仪式。溧阳市兴旅助农网络主播党支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也在启动仪式上揭牌。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引领了社会新变革,越来越多的人“以网谋生”。网络人士已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新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依托新启动的公益直播平台,以及网络主播党支部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网络人士在发展电商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吴寅表示,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大家要固守“圆心”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增进情感认同;要扩大“半径”强队伍,培育代表人士,把网络代表人士加入统战“朋友圈”,引导他们争做爱党爱国的宣传员、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净化网络的主力军;要画好“圆弧”抓引导,支持发挥作用,为网络人士的创新创业实践把牢方向、定准圆心,让网络人士成为提升我市经济活力,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仪式上,受邀嘉宾观看了宣传片《感谢有你,守“边”人》,网络人士代表们宣读了网络文明公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场直播,我市相关条线防疫工作者走进直播间分享防疫故事。

据了解,新成立的市兴旅助农网络主播党支部致力于发挥党组织在网络主播行业的引领力、凝聚力和创新力,以兴旅助农为目标、直播为手段,开展各类直播活动;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则将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六有”标准,打造网络人士教育引导、政策方针普及、反应心声诉求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