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电子商务动态 项目政策 项目建设信息 资金使用公告
 
溧阳市驻村第一书记直播探村活动启动仪式暨八字桥村乡村振兴学堂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4 浏览次数:    来源:商务局  字号:〖
 

盛夏六月,万物并秀。6月29日下午,由中共溧阳市委组织、溧阳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全市驻村第一书记直播探村活动启动仪式暨八字桥村乡村振兴学堂揭牌仪式在溧城街道八字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寅出席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直播探村活动是以新媒体技术助推产业兴旺、村民致富的创新路径,为驻村第一书记经验交流、比学赶超创新了平台。

此次活动是撬动乡村基层治理、村集体增收的创新举措,希望青年领头雁能带动村庄大蜕变,网红加油站能拓宽产业致富路,振兴小学堂能助力乡村大发展,齐心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助农增收、促进消费方面的拉动作用,市商务局聚力打造了“1号溧直播”电商公益直播平台,聚焦公园城市形象、全域旅游示范、产业集群发展、美丽乡村新貌等直播方向,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为100多家中小企业和基层农户提供了免费直播服务,累计带动销售超800万元。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直播探村活动”的指定平台,将积极为全市美丽田园和农特产品的推介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乡村振兴学堂第一课的精彩开讲,首场驻村第一书记直播探村活动也在八字桥村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