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电子商务动态 项目政策 项目建设信息 资金使用公告
 
鹅歌西汤 精彩回放| 第一书记直播探村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26 浏览次数:    来源:商务局  字号:〖
 

7月23日,由中共溧阳市委组织部指导,市商务局、竹箦镇人民政府、溧阳广电网络公司主办,竹箦镇姜下村村民委员会协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溧阳蓝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田又甜(常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书记直播“探村”系列活动第三场:“鹅歌西汤 幸福姜下村”专场直播走进了姜下村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活动通过“党建+有线电视+互联网电商直播带货”公益助农新模式进行,由姜下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直播带货。期间,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互动,纷纷点赞转发,进行爱心接力传递,累计参与人数达62000人次,近千人通过直播下单形式购买竹箦风鹅、竹箦卤香鸡等姜下村特色美食,销售总额近85600元。

姜下村坐落在竹箦镇西北,村域面积约12.18平方公里,35个村民小组人口约4200人。作为竹箦镇传统风味名菜——竹箦风鹅的起源地,近年来,姜下村以“鹅”为文化元素和特色,由此发展建设了一系列乡村振兴与文旅完美融合的产业项目。

早在20年前,姜下村的风鹅在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上一举获得金奖,被誉为“中华第一鹅”,此后更是赢得了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常州市名优农产品、常州市非遗保护项目等多项荣誉。

今年5月,溧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网信办,指导成立了常州地区首个“兴旅助农”网络主播党支部,号召行业从业者一起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自媒体主播素养,维护农村电商秩序,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牢牢把稳行业发展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引导网络主播群体政治上“熟”起来、思想上“红”起来。

成立以来,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络主播行业的引领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先后联合全市相关部委办局开展主题直播50余场,为百余家中小企业和基层农户提供了免费推介宣传和直播带货,累计销售金额突破1000万,有效推动自媒体直播成为提升县域经济活力、赋能县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