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别桥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别桥镇 字号:〖
 

为弘扬革命老区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把“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别桥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计划安排,开展新兵入伍座谈会、退役军人慰问和现役军人家庭走访等系列活动。

3月13日下午,别桥镇人武部在市国防园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座谈会,面对面、肩并肩地交流谈心。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陶启宇向即将远赴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努力学习和刻苦训练中增才干、展才华、建功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座谈会后,陶启宇还为新兵佩戴了大红花,并向新兵及其家人表示祝贺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3月14日上午,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春季退役军人“五关爱”活动。活动现场,人武部长陶启宇为每一位退役士兵佩戴“光荣退伍”绶带,并与退役返乡士兵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服役情况以及返乡后的情况,希望他们继续秉持军人品质,坚持军人作风,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努力提升职业技能,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随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退役士兵详细介绍了安置报到流程、就业服务和培训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宣讲了安置、自主就业、复学等政策,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未来他们将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