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举行2023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3月20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5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欢迎仪式由安置科副科长胡伟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锡坤出席仪式。

“昨日从戎报国志,今朝创业振家乡。”欢迎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锡坤深情地说:“几年前,我也和大家一样,站在退役返乡的转折点上。曾经的经历告诉我,退役军人接受‘退役第一课’培训很有必要。希望大家能调整心态,尽快进行角色转换;要积极适应,努力融入地方社会;要有所作为,切实提升自身价值。”

同时,殷锡坤还介绍了溧阳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喜人成果,以及推进退役士兵进村两委班子的“兵支书计划”等。并从“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做到离军不离党;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做到退役不褪志”三个方面对参加适应性培训的退伍军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开班式上,安置科分别从溧阳品质城市建设概况、溧阳革命老区红色故事、退伍就业自身经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内容为退役军人们送上了一堂政治特色鲜明、就业创业实用的返乡第一课。后续培训将采取“6+4”、“线下+线上”模式,内容涵盖心理调适、职业规划、职业测评、简历撰写、面试辅导、社会保障政策、就业形势介绍、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法律常识等内容,旨在引导退役士兵及时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

会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适应性培训为契机,砥“溧”奋进,向“阳”而行 。乘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东风而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