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风吹松柏苍竹劲,清明时节寄哀思。为追思英烈,缅怀革命先烈功绩,赓续红色血脉,4月3日上午,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50余位参战老兵人员赴西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由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锡坤主持。

祭扫仪式开始之前,全体人员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替烈属代为祭扫,打扫陵园卫生、擦拭墓碑等。在苍松翠柏的衬托下,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祭扫仪式正式开始。歌声响彻陵园,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大家用豪迈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

国歌声毕,深情的《献花曲》响起,老兵们稳稳托起花篮,缓缓拾级而上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鲜花尽情绽放,松柏淡淡芬芳,寄托着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默哀。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为烈士墓群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老兵们军容严整、列队肃立,举起右手,向烈士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全体祭扫人员纷纷表示,没有伟大革命先辈的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