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下午,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驻溧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溧阳市退役军人副局长赵爱松主持,邀请溧阳市公安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王亚平授课。课上,王亚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围绕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引导武警官兵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要加强对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视,筑牢大安全理念,提升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王亚平从法律思维的培养、认识和规避法律风险以及依法维权的途径等方面普及了防诈常识和风险隐患应对举措,详细讲解了权益保障及如何寻求免费法律援助等知识。王亚平结合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武警官兵上了一堂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的法治课。

课后,武警官兵一致表示,要用法律武装头脑,用法律捍卫权益,争做新时代强军人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法治军营建设注入了生机活力,营造了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送法进军营”活动为载体,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加强军地沟通联系,积极向部队官兵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