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知识 先进典型
 
2023年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 工作座谈会在溧阳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5月19日,2023年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溧阳召开。沪苏浙皖四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由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主持。会上,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移交安置工作负责同志先后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的数量质量、方式方法、特色工作和创新工作等内容。

上海方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强政策研究,促进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量效提升,发挥长三角地区先锋表率作用。

浙江方提出:进一步健全制度,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对标对表提质效,促进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方提出:践行阳光安置,防范廉政风险,实现选岗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江苏方提出:做好安置工作“回头看”,结合地方特色,加强需求调研,做细做实退役军人待安置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沪苏浙皖四省(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换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资源,与会人员对未来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信心倍增。

下一步,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化业务交流,加快成果转化,努力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水平,继续争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全国一流的良好局面。